2009年2月20日星期五

openldap-2.4.15 RPM包发布

不知道多少人用openldap 2.4,网络上2.4的版本RPM包比较少,可能有人会需要2.4的包,因此将我的RPM包发布出来,给需要的同学一点方便。推荐目前使用最新的 2.4.16,2.4.13后的版本解决了不少BUG,尤其是同步中的比较大的问题。RPM包是我自己在前人2.4.11基础上,打出来的。目前我自己使用稳定。
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在这里下载:

http://yum.ZYMLinux.net/repo/

这些包都是在CentOS 5.x 4.x最新版本上打包并验证使用,repo里有SRPM 和x86_64/i386的包,其他环境可以直接用rpmbuild --rebuild来搭建。所有RPM包,都用 47DA782A 的GPG KEY签名。关于此包的任何问题,可以联系我。

注意事项:
1,2.4同时支持2种配置文件方式,一个是-f /etc/openldap/slapd.conf文件方式,另一个是 -F /etc/openldap/slapd.d 目录方式,推荐使用目录方式,非常有利于高级管理。
2,安装中,会提示可能有些包缺失,建议采用增加repo的方式用yum安装。或者先根据提示安装上缺失的包。
3,一般应使用rpm -U安装,这是因为x86_64同时也装了i386兼容包,建议使用我提供的repo方式安装。



附最近的changelog
* 20090413:
o 升级openldap 到2.4.16,做了CentOS 4.x的包
o 老站无法更新,换到了北京的机器
o update openldap to version 2.4.16, with CentOS 4.x package
o old 61.156.7.131 is not updatable now, please retire it.
* 20090316:
o copy openldap compat-openldap i386 rpms to x86_64, that will make yum happy with x86_64 profile
o x86_64直接执行yum update将不再文件冲突报错。
* 20090305:
o 升级到2.4.15 v1.1,增加pw-sha2支持SHA-512, SHA-384 and SHA-256。
o 升级db 4.6.21的补丁到p4。
* 20090305:
o 升级到2.4.15,目前repo里支持2.4.14/15的CentOS 5 i386/x86_64版本

没有评论: